高雄左楠藍初選李眉蓁出線 陳玫娟要申訴

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徐白櫻/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左楠初選,高市議員李眉蓁(圖)昨勝出。記者徐白櫻/攝影

國民黨高雄立委初選接連引發黨內紛爭,市黨部昨公布第3(左楠)選區初選結果,四連霸議員李眉蓁擊敗同為議員的陳玫娟、陳麗珍,李眉蓁和陳玫娟民調數字差0.158個百分點,陳玫娟當場提出質疑,表示會提出申訴,讓民調真相攤在陽光下。李眉蓁說,這是制度本來就有的權益,完全尊重,一切靜待黨中央處理,化解疑慮後還是要整合向前走。

藍軍左楠立委初選是3位女性市議員之爭,陳玫娟、李眉蓁、陳麗珍3姝激戰,決戰時刻,各自找隊友幫忙錄影片、打電話催票,選情緊繃。5月21日至23日連3天晚間做電話民調,民調完成隔天立即公布結果。

昨天上午10點在市黨部公布民調數據,陳麗珍不到10點提早到場,陳玫娟也趕到黨部,李眉蓁從容地留在市議會質詢,2名助理代為出席民調公布場合。經統計,由李眉蓁脫穎而出,與排名居次的陳玫娟差距0.158個百分點,陳麗珍第三。

國民黨立委左楠初選,高市議員李眉蓁昨勝出,對手陳玫娟(圖左)以些微差距落敗,快步...

陳玫娟當場表達異議,要提申訴,未對民調結果簽名,陳麗珍則有簽名,兩人離開黨部時神情凝重,表示民調有疑義,不方便多談。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選監委員林錦城說,若當事人對初選結果有疑慮,可在3日內以書面方式向黨部提申訴,黨部會再討論。

左楠選區因現任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放棄連任,成為兵家必爭之地,綠軍要推出有戰力的人選保住席次,屬民進黨新潮流系統的議員李柏毅有意願出戰,地方呼聲高。無黨籍議員黃捷也頻被點名可能代表綠軍上場。

藍營立委初選過後餘波盪漾,日前公布的高雄第6選區也有類似爭議,市議員黃紹庭、陳若翠質疑對手陳美雅技術性犯規,要求再找1家機構做民調才能服眾。新任市黨部主委黃昭順說,近期會開協調會聽各方意見,再決定如何處置。

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是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提名小組成員,他說,初選遊戲規則訂下就要落實,第6選區再開協調會形同破壞遊戲規則,造成更多混亂,讓黨部進退失據,也傷害公信力,他將退出提名小組,不願為沒原則的高雄市黨部背書。

2024大選 立委選舉 李眉蓁 陳若翠 陳美雅 劉世芳 黃紹庭 黃昭順 黃捷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