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吊臂砸中捷 盧秀燕震怒 台灣基進吳欣岱提出3問

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建案吊臂掉落砸中台中捷運,釀一死十傷,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今天說,比起台中市長盧秀燕震怒,說要重罰廠商,她更想知道建商有責任,政府的勞檢、公安檢查有沒有確實?

吳欣岱也三問盧秀燕,除了建商責任,政府的勞檢、公安檢查有沒有確實?她也想問中捷,針對空中障礙物的應變措施SOP有沒有盲點?第三,身為乘客如果真的有緊急狀況,該如何自救?但這些都是市長盧秀燕新聞稿中,完全看不到的。

吳欣岱今天表示,理論上中捷所使用的通訊式列車控制技術 (CBTC),擁有隨時停下一台列車的能力,但是從中捷發言人提供的資料來看,事故發生時因為吊臂懸空在軌道上,沒有造成軌道短路或破壞電力,因此沒有觸發警報,當然也就沒有介入的機會。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今天說,比起台中市長盧秀燕震怒,說要重罰廠商,她更想知...

吳欣岱強調,台灣的軌道運輸系統,除了高鐵有完整的防闖入偵測系統以外,高雄輕軌也有在規畫偵測異物進入軌道的防碰撞系統,這些都是降低事故發生機率的實際作法,希望盧秀燕應該要負起市長的責任,提出一個完整的檢討報告,不應該只是發新聞稿說要重罰而已。

台中捷運 興富發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