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成局!達成6點共識 周六公布結果

聯合報 記者鄭媁、侯俐安、林銘翰/台北即時報導

藍白舉行二度政黨協商,上午在馬英九文教基金會進行,政黨協商約在12點30分結束,...

藍白合終露曙光,歷經2.5小時協商,藍白政黨協商第二次會議取得共識,由藍白各推薦一位民調統計專家,檢視評估11月7日至11月17日,社會各界公布的民調結果,以及國民黨、民眾黨各提供一份內參民調的結果。雙方同意若超過統計誤差,由勝者得一點;若在統計誤差範圍內,由侯柯配得一點。11月18日周六上午由馬英九基金會公布結果。

雙方共識推出聲明,藍白合後,兩黨共同組成競選委員會,全力輔選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及兩黨推薦的立法委員候選人,不分區政黨票由各黨各自努力。

記者翻攝

在馬英九見證下,國民黨及民眾黨承諾,為台灣第三波民主改革建立典範,必須成立聯合政府。除國防、外交、兩岸由總統決定,其餘部會依各黨派立委席次分配,民眾黨主責監督制衡,國民黨主責建設發展。

藍白協商二會今上午10時在馬英九文教基金會登場,出席人員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以及擔任見證人的馬英九。

藍白協商會議今天登場,出席者包括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起)、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總...

2024選舉 2024總統選舉 侯友宜 柯文哲 藍白合 朱立倫 馬英九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