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宣布參選 張麗善:咖啡沒喝就參選沒誠信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陳雅玲/雲林即時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上午宣布連署獨立參選總統,正在跑行程的國民黨雲林縣長張麗善得知後,甚感驚訝,臉上也一度出現不可置信的表情,她直言,郭董先前才說要大家坐下來談,若宣布獨立參選,就是沒有誠信。

張麗善說,先前郭董提出要大家坐下來談彼此溝通協調,她很認同,但這些過程和重作都還沒進行,怎麼就麼宣布,這是沒有誠信的作法。

她進一步說,大家都針對整合之事還在進行中,設法如何協調出在野黨共識的人選,這也才符合60%的主流民意,也是全民需求,這樣一來郭台銘先前遞出橄欖枝,邀大家喝咖啡,現在連坐下來喝咖啡的動作都沒有做,那就是前功盡棄,大家也會對他先前遞出橄欖枝的行爲質疑。

至於老縣長張榮味是否北上聲援郭台銘,張麗善說,她哥哥應該沒有北上。哥哥這段時間所要表達的,一直認為就是一定要團結,團結合作才能致勝,這才是千古不變的道理,也是大家一直維持的目標,也就是達到政黨輪替的目標。

張麗善說,無論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都是在野的泛藍,是否可以整合,本來已經看到一些眉目,沒想到還是胎死腹中,這樣結果真的不好,很不團結,她希望大家不要成為團結的破口。

張麗善對郭台銘宣布參選表示錯愕,並指這樣作沒誠信。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前縣長張榮味雖曾力挺郭台銘,昨天侯友宜到訪也禮貌性接待並一起午餐,在張家餐敘也侯、張、朱也相談甚歡,席間達成團結勝選的共識,沒想到今天郭董馬上宣布參選,才令張麗善也感到錯愕。

2024選舉 2024總統選舉 張麗善 郭台銘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