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聲勢低迷 郭台銘等換將?他曝可能性直呼「吃人家豆腐」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徐白櫻/高雄即時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中)。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能否整合黨內挺郭勢力受關注,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扮演重要角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周六將到高雄參加高雄師範大學畢業典禮,不過侯友宜與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則在台南參加崑山科技大學畢業典禮。親王人士說,郭、王見面機率低,「侯郭合不合」要靠侯友宜自己努力,不能假手他人之手。

正值畢業季,6月10日上午10點郭台銘受邀參加高師大畢業典禮,同天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台南參加崑山科大畢業典禮,立院前院長王金平也受邀參加,兩人預計10點半同台,再度同框受訪。

郭台銘到高雄,外界好奇王金平會不會與郭台銘碰面,出手促成侯、郭整合。子弟兵、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表示,他們並沒有接獲任何通知,若有安排院長與郭台銘見面,一定會被知會。高市黨部主委黃昭順也說,地方當然會盡力促成黨內整合,但尚未聽聞郭王兩人會碰面。

至於是否何能促成「侯郭合」,親王人士則表示,那是侯友宜必須自行努力的事,沒院長的事,院長幹嘛要雞婆?整合的事不能假手他人。

與郭台銘交情不惡的「澎湖王」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談及是否促成「侯郭合」,他爽快地說,我們哪有什麼條件促成?促成的人要有份量條件。林表示,侯目前聲勢低迷,解鈴還是需要繫鈴人,朱立倫主席與侯友宜兩個人要去處理,找王院長,找誰都不是適當的人嘛。朱侯兩人要去面對面溝通才對,

至於外界傳聞郭董可能在等換侯契機,林認為,「應該不會吧」,已走到這田地,怎可以再換。但講句不好聽的話,郭董也不是國民黨,也不是黨員,國民黨不認為他是黨員,還要談郭幹什麼?現在還在談他9月份回歸國民黨,我覺得也是莫名其妙,吃人家豆腐。

郭台銘是永齡教育基金會創辦人,在高師大設立永齡小學,長期贊助偏鄉或弱勢學生課業輔導,10日以永齡教育基金會創辦人受邀擔任高師大畢業典禮貴賓,將致詞大約8分鐘。

2024大選 總統大選 侯友宜 郭台銘 國民黨 王金平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