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78無腦投資又高配息!他分析指:適合新手、散戶、老人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擁有相當高的人氣,經常可見股市類文章底下有網友推薦投...

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擁有相當高的人氣,經常可見股市類文章底下有網友推薦投資。有投資人指出,00878主打每年高配息,非常符合一般散戶需求,又因為是無腦投資,因此成為新手最佳選擇,去年配息共6%,也是相當優秀的表現。

一名網友在Mobile 01以「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究竟夯什麼?」為題發文,他表示,「我很久以前看過他的構成股,剛出來的時候真的覺得不怎麼樣,第一次配息甚至只有0.05,沒想到現在真的超級有人氣,因為屬於無腦投資,就衝著高股息,反過來說,那不就是對新手最好的選擇嗎?把他去年的配息加總算了一下,竟然還有6%,真的非常不錯啊」。

該網友表示,「我打算006208和00878都買買看,我自己覺得006208看的是十年二十年後的未來,期許他可以股價翻倍,而00878看的就是短期的每年高配息,除非你很有錢、賭的是未來,要不然對於大部分散戶來說,當然最重要的是短時間內的配息更加重要」。

其他網友則留言「長輩都很愛這支ETF,定期可以配息就是開心」、「如果只買一檔00878,每年配息4次而已,應該要搭配其他ETF才對,不要只買一檔」、「定存族長輩,通常重點在保本。對這類東西的認知心態上是偏向:只取息,本金沒減少,心安」。

高股息 ETF Mobile 01 配息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 006208富邦台50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