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0投入「這金額」一年內扣費就要4600元! 網:難怪有人不推薦存ETF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購買ETF除了關注報酬率外,還要考量內扣費用的問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年台灣的投資人很熱衷於存股,尤其是所謂的ETF(即股票型的基金)。不過有網友點出,很多人都忽略ETF的內扣費用,投入的本越多,內扣費用也會是一筆很可觀的數字,讓他直言「難怪有人不推薦存ETF」。

網友上Dcard發文表示,不推薦存台灣的ETF,因為很多人都忽略了內扣費用,而且網路上一堆平台計算績效,甚至連財經節目計算績效都只說報酬率完全沒把內扣費用加進去。

他更舉元大台灣50(0050)為例,總內扣費用0.46%,等於投資100萬進去放1年要付4600元的費用,要是我們時間拉長到10年就要給46000,對比美股大盤Voo只要0.03內扣費用,1年只要300元。

網友紛紛留言「那可以買006208」、「但我沒資金100萬」、「或是可以直接買台指期貨」、「選擇在對的時間進出比去在意這個內扣重要多了,應該不至於10年都抱著不買賣吧,光看今年年初到現在回落-30%以上這個內扣根本零頭」。

也有人認為,雖然投資美股的內扣費用較少,但其實股息稅算進去費用跟0050也差不多,還有匯差的問題,這樣相比之下其實內扣手續費的問題就不大了。

0050元大台灣50 ETF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