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第2劑 最快12月開打

聯合報 記者邱宜君、楊雅棠、陳嘉寧/連線報導
美國捐贈的一五○萬劑莫德納疫苗昨抵台,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右起)、衛福部長陳時中、...

九月校園開打BNT疫苗,十二至十七歲青少年接種第一劑,接種率高達八成八,迄今陸續屆滿四個星期,已可打第二劑。儘管英國、挪威、香港陸續建議青少年只要打一劑BNT,以避免不必要的心肌炎風險,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說,各縣市教育局最近將發送接種意願書至學校,最快十二月初校園將開打第二劑。

美國再贈台一五○萬劑莫德納疫苗,昨下午抵達桃園機場,指揮官陳時中、外交部次長曾厚仁、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共同接機。陳時中說,這批疫苗可提供給部分非莫德納不打,及部分要打第二劑的民眾,甚至可規畫混打,對提升第一劑跟第二劑疫苗覆蓋率非常有幫助,感謝拜登政府這位「真朋友」。

莊人祥說,這批疫苗將安排第十四輪施打,對象為第一劑施打滿十周者接種第二劑,至於提供第一劑接種或混打,仍在評估。

新冠疫苗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