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打BNT注意力 嘉義這間國中派老師彈琴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嘉義即時報導

嘉義市的高、國中學生本月陸續接種BNT疫苗,不過先前傳出零星「暈針」,北園國中學生今打疫苗,校方安排曾獲「琴之翼流行音樂鋼琴大賽冠軍」的音樂老師儲孟頎,現場演奏電子琴,陽明醫院的醫護也透露,原本學生情緒緊張,樂音成功轉移注意力;校方笑稱讓「驚嚇變驚喜」。

北園國中校長謝宜岑說,今天安排學生分批到教學區3間教室,醫護人員進到教室內施打,避免大量學生同時集中在同一個空間,並採宇美町式打法、利用市府致贈「小冰寶」讓接種完冷敷緩解不適。

謝宜岑也說,未來兩周會依市府指示,請教師將動態體育課程,調整為靜態的學習課程,給學童充分休息。

今天現場演奏者儲孟頎為校方的音樂老師,她表示,此次主要為舒緩學生不安情緒,因此挑選的曲風多是輕柔溫暖,希望轉換現場緊張氣氛;校方指出,儲孟頎曾於2015年榮獲琴之翼流行音樂鋼琴大賽成人組冠軍,2016年、2018年帶領學校直笛隊,到嘉市音樂廳舉辦鋼琴音樂會,演出合奏,也獲好評。

嘉義市北園國中音樂老師儲孟頎今天於學生接種疫苗時,彈電子琴演奏,轉移緊張情緒。圖...
北園國中學生接種BNT疫苗後,使用嘉市府致贈的小冰寶。圖/北園國中提供
陽明醫院醫護人員今天下午到北園國中,替學生施打BNT疫苗。圖/北園國中提供
北園國中共325名學生登記接種BNT疫苗,今下午由陽明醫院醫護人員進學校注射。圖...

北園國中共325名學生登記接種,比例達9成,由陽明醫院協助進學校注射疫苗,今天下午完成,尚無傳出學生不適。

疫苗 醫護人員 音樂會 BNT 嘉義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