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BNT後頭痛、頭暈 台南復興國中學生堅持到校上課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國高中學生接種疫苗已2周,已有4萬5千多人完成BNT疫苗注射,今天請假人數5037人,比例36.2%,但也有許多學生不畏副作用,到校上課。台南一中今天上午起施打,部分學生雖也有頭暈、痠痛等副作用,但休息後都無大礙。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從9月22日起開始施打BNT疫苗,累計到昨天已有64校,4萬5311名學生完成注射,前2天學生請假人數較多,有學校高達7成學生請疫苗假是特例。之後學生請假比例都在2、3成左右,今天請假人數5073人,比例36.2%,可能和明天是周末有關。

東區復興國中有學生2800多人施打疫苗,分3天打完,校長陳文財表示,共有6名學生注射後身體不適,有頭暈、嘔吐等現象,逕送醫觀察都無礙,當天就返家休息。昨天是該校施打第2天,有300多人請疫苗假,今天請假人數就較少。他說,學生很勇敢,有些人雖頭暈、頭痛,但仍堅持到校上課。

台南一中今天施打BNT疫苗,校方表示未出現特別狀況。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一中今天施打BNT疫苗,家長會長施懿修(右四)由校長廖財固陪同到場關心。記者...

台南市今天有22校施打疫苗,其中人數較多的是台南一中,校方表示,約有95%學生施打疫苗,到目前僅有少部分學生有頭暈等身體不適,休息後都恢復正常。家長會長施懿修關心學生施打情形,也由校長廖財固陪同探望,並贈送飲料給醫護人員,慰問辛勞。

疫苗 台南 南一中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