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2高中打完BNT 超過千名學生請疫苗假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多所高中今天第二天進行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觀音高中昨天第一波打BNT疫苗,今天上午意外爆發大量學生請「疫苗假」,兩校學校各逾五成及四成以上學生請假,校方緊急通報處理,大園高中校方採取老師同步視訊教學,讓請假學生在家「上課」,觀音高中採取事後協助請假學生補救教學。

大園高中學生1427人昨天接種BNT疫苗,第一天就發生16名學生打完疫苗出現發燒或噁心不適症狀,並有458人請假提前回家,觀音高中學生824人打完疫苗狀況較好,兩校至今天中午統計指出,今天家長頻頻為學生請假,大園高中學生共有768人請假、請假率53.8%,觀音高中學生共有350人請假、請假率42.5%,兩校學生請假人數太多,有的班級剩下不至一半學生上課。

大園高中校長朱元隆表示,學生今天請假原因,多為害怕出現副作用、有的出現發燒、噁心、相吐等不適症狀,經了解大都輕症,未傳嚴重送醫個案,校方照常安排老師上課,且全程錄影,同步讓請假學生在家視訊教學,若請假學生無法視訊則採事後補救,校方要求老師隨時追蹤學生狀況,若有送醫個案立即通報。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觀音高中打完BNT疫苗後,兩校今天均超過半數以上學生請假。記...

觀音高中校長林振清表示,校方統計請假學生的請假原因為發燒、噁心或想吐等症狀,沒有送醫個案,只是請假學生太多,有的班級剩下學生不到一半,校方將等下周學生上課後做補救教學,後續也要求老師注意和回報學生狀況。

疫苗 發燒 補救教學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