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見BNT疫苗瓶身簡體字 狠酸「毋效啦堅持什麼」

聯合報 記者潘才鉉/台北即時報導

全台青少年今起陸續接種BNT,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前往育成高中視察疫苗接種狀況,提醒同學接種後身體不適,可請三天疫苗假,但不一定要請三天,「看你的良心」,另外他看到印有簡體字的BNT疫苗瓶身,狠酸「上面都簡體字,毋效啦,在堅持什麼。」

教育局表示,此次由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安排育成高中學生安排疫苗接種,採宇美町式打法,並出動4名醫生、17名護理師、11名行政人員,體育場全場坐滿為288名學生,分為上下午場替學生施打疫苗。醫護人員在接種前貼心詢問同學「有沒有吃早餐」,現場也播放輕鬆音樂讓學生放鬆,避免暈針。

柯文哲表示,各位同學不要緊張,坐定位之後,把該填資料填好,就乖乖坐好等打疫苗,接種後若有身體不適,可請三天疫苗假,但不一定要請三天全部請,「看你的良心」,他也提醒同學,接種後出現發燒症狀,大部分是在今天晚上,所以同學們今天放學就早點回家。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前往育成高中視察疫苗接種狀況。圖/北市府提供
此次由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安排育成高中學生安排疫苗接種,採宇美町式打法。圖/北市府提...

不過,柯文哲巡視疫苗接種動線與設備時,注意到剛開封的BNT疫苗瓶身印有簡體字。柯酸,這從德國進來,上面都簡體字,但是說明書又不是這樣。準備離開時,他不忘再補一句,上面都簡體字,毋效啦,在堅持什麼。

疫苗 柯文哲 BNT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