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拉松變健康?錯誤的跑反而傷身!醫師提醒兩種情況千萬別跑

聯合新聞網 張念慈
跑馬拉松變健康?錯誤的跑反而傷身!醫師提醒兩種情況千萬別跑。圖片:Canva

台灣每年大大小小的路跑賽事高達近700場,參與人次更超過百萬,說馬拉松快要變成「全民運動」,一點也不誇張。但是,為了健康而跑,如果跑錯方式,很可能卻讓身體受到嚴重打擊!

聯新國際醫院運動醫學科主任林頌凱醫師,一直都是運動愛好者,學生時代就立志要當中華隊隊醫,致力於關節炎與運動傷害的非手術治療。他提醒,能不能跑馬拉松,可以從「一定要看醫生」、「有可能會受傷」兩個方向來做自我判斷,如果有影片中這幾種情況千萬別跑。

聯新國際醫院運動醫學科主任林頌凱醫師提醒,能不能跑馬拉松,可以從兩個方向來做自我...

他也建議,跑馬拉松前,要有足量訓練量,慢慢提升強度,搭配影片中所說的兩個判斷方式,才不會越跑越受傷。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