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蔬菜買不買? 網曝優點大讚:即食又方便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因花椰菜清潔不易,原PO考慮購入方便省時的冷凍蔬菜。示意圖/Ingimage

時下有許多熱門的減肥小撇步,不論是代餐、低熱量飲食、健康蔬食等都有民眾嘗試。有女網友分享,因近日在減肥,聽聞以花椰菜米取代飯食有效幫助減重,考量到花椰菜清潔不易,不禁疑惑道「冷凍蔬菜可以買嗎?」

一名女網友於《PTT》上發文分享,因自己在減肥,身邊的朋友推薦低熱量的「花椰菜米」有利於減重,但考量到花椰菜清潔上容易殘留農藥等化學藥劑,處理手法也比較麻煩。原PO認為也許冷凍蔬菜會更加便利,想購入1公斤袋裝的冷凍花椰菜,內含青花菜、白花椰等,市面上也有綜合包裝含紅蘿蔔、菠菜的,價錢約為90元至200元新台幣不等,因未曾使用過便好奇發問「不用處理,加熱即食很方便的感覺,有人買過嗎?」

有網友認為「冷凍蔬菜口感不佳」,「冷凍口感有差」、「綜合的不要買,口感有夠差」、「方便、貴、有點難吃,可以接受就好」、「就沒新鮮的好吃,軟軟爛爛,口感就是怪」。

也有網友認為「冷凍蔬菜即食又方便」,「不浪費時間洗菜,時間就是金錢」、「冷凍花椰菜可以買三色的那種很方便,其實營養價值跟生鮮的差不多」、「我都吃冷凍花椰菜,因為市場買的常常有蟲。洗菜所消耗的水讓我有罪惡感」、「花椰菜當然是買冷凍的啊」、「可以,我只買葉子類新鮮蔬菜,高麗菜地瓜葉這種水沖一下就好」。

減肥 減重 PTT 生鮮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