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發財了?蛤蠣又大又甜藏珍珠 網笑:補鈣啦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非常喜歡吃蛤蠣,肉質鮮甜不說,蒸、煮、炒都美味,不過有網友發現,他吃蛤蠣居然發現了珍珠,讓他驚訝發文詢問「蛤蠣會有珍珠嗎?」

原PO在臉書「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表示,這幾天買回來的蛤蠣又大又甜,還吃到蛤蠣裡面有類似珍珠的東西,「我要發財了嗎?蛤蠣會有珍珠嗎?有人可以給我答案嗎?」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熱議,爆笑回應「舍利子」、「應該是吃到BB彈」、「可以做成一對耳環很划算耶」、「補鈣」、「美麗的是珍珠,醜醜的是結石」、「塑膠嗎?」、「蛤蠣的結石」、「也算珍珠啦!只是沒啥價值就是了」。

有網友發現,他的蛤蠣居然吃出了珍珠。圖/擷取自臉書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
有網友發現,他的蛤蠣居然吃出了珍珠。圖/擷取自臉書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

不過有網友表示,其實這個白色顆粒是碳酸鈣形成的不是珍珠,因蛤蜊養成約1年多,且沒有珍珠層,不可能有珍珠;蛤蜊裡面生成這種白色硬物,有可能是小石頭或砂粒跑進去,卻又無法將它排除時,分泌碳酸鈣將它包覆起來所形成。

好市多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