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吃嗎?好市多牛排冷凍1年「整片黑化」 內行曝變色原因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去年購買的真空包裝冷凍牛排,表面呈現黑色光澤,網友好奇是否能食用。圖擷自<...

冷凍牛排方便料理、保存期限長,吸引不少消費者購買,但一名女網友表示去年在好市多購買戰斧牛排,怎料日前拿出來卻驚見表面呈現黑色光澤,讓他好奇是否可以食用,照片在網上曝光,釣出內行人留言解答。

原PO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指出,去年購買戰斧牛排沒有立刻煎來吃,而是將它真空包裝冷凍存放冰箱,直到昨(27)日從冰箱拿出發現顏色產生變化,從原本的鮮紅色變成整片「黑化」,為了避免拉肚子,原PO疑惑地說「這樣還可以吃嗎?」

對此,鄉民們說出自己的看法,「可以吧!很多餐廳冷凍放比你久」、「解凍後聞味道,切一小片微波或煎熟試吃」、「健保卡先準備好」、「就算真空包裝,放一年的肉也會壞掉」、「真空包裝沒長冰晶,壞掉機率很低」、「可以,冷藏解凍後常溫放個2~30分鐘醒一下」。

另外有行家解釋牛肉真空冷凍,經過幾個月會因為缺氧而變色,這是正常現象可以食用,「正常,表面氧化切掉就好」、「顏色變淡只是牛肉的肌紅蛋白缺氧而已,包裝打開接觸空氣一陣子後會變紅」。但也有人提醒,家用冰箱的溫度不夠低,可能會影響到物品的新鮮度,就算是真空包裝也不要存放太久。

Costco 好市多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