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吃自助餐不愛夾魚?內行曝「2大關鍵」:還不如點雞腿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網友好奇「為何年輕人在外吃飯不愛點魚」,內行點出2大關鍵。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人外食比例逐年增高,自助餐、便當店成為民眾在外用餐的極佳選擇,但有網友觀察發現,年輕人的共同點是在外用餐「不會點魚」,讓他不禁好奇原因為何,貼文曝光後,內行點出「2大關鍵」。

原PO在PTT發文寫道,「根據我的觀察,自助餐或便當店主食會點魚類,或是點幾顆魚頭來吃的,年齡通常落在30或40歲以上,年輕人好像很少會主動點來吃,有八卦嗎?」

問題曝光後,多數網友認為「價格偏貴」及「挑魚刺麻煩」為主因,「好吃的魚很貴,便宜的魚很腥」、「便當店的魚又小隻又貴」、「自助餐的魚超貴,且料理的不是很美味」、「魚很貴又吃不飽」、「挑刺很麻煩啊,如果自助餐只剩魚我寧願只點菜飯」、「魚有細刺不容易大口享受」、「吃魚很麻煩,只有老人愛吃」、「刺太多,不如吃雞腿還比較爽」。

但也有人表示,「我就會啊!去自助餐都會夾魚來吃」、「自助餐,會夾鱈魚跟秋刀魚來吃」、「我會吃蒲燒的鯛片跟炸魚排那種」、「自助餐我會考慮魚排,整條的太貴就不會夾」、「清蒸魚超好吃,我去自助餐會夾」。

自助餐店 PTT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