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接受苦味滿滿的焦香豆漿嗎? 內行曝:這就是失敗品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中式早餐店招牌便是熱呼呼的現煮豆漿。示意圖/Ingimage

豆漿是許多人每日必備的飲品,除了早餐時搭配燒餅油條入口,也因黃豆熱量較低且極富飽足感,許多人更稱豆漿為減肥聖品,市面上有各式不同調味的豆漿,但傳統中式早餐店熱呼呼的現煮豆漿更是大眾的心頭好。但一名男子上網po文表示常常買到焦味豆漿,濃郁的焦香味卻令他難以接受,男子直呼真的有人喜愛這種焦味豆漿嗎?

一名男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有些早餐店豆漿有燒焦的味道,更有人稱之為古早味,但原PO從小便無法接受這種焦香四溢的豆漿,每次不幸買到焦香豆漿都讓他感到十分不甘心,這讓他好奇發問,真的有人愛喝這種焦味豆漿嗎?還是大家都喝大冰奶?

文章發布後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讚阿!焦香濃郁」、「喜歡阿,證明不是用粉泡的」、「就是要有焦香味阿!」、「當然要,這代表是真豆漿」、「適度焦味很好喝」、「喜歡燒焦味」、「越焦我越愛」、「煮出焦香才是功夫」。

但也有網友認為,「焦味有夠噁心,不認真的店家」、「有些人喜歡,我覺得很難喝」、「我無法,不就老闆懶惰的產物」、「焦味就是燒焦」、「有焦味我不行,根本是煮壞的味道」。

更有內行網友指出,「簡單來說就是沒有好好煮,沉澱煮到燒焦」、「大鍋豆漿需要頻繁攪動才不會燒焦」、「代表那家省人工,沒有一直攪,放著讓他煮」、「煮燒焦硬要拿來賣」、「代表店家懶惰,其他東西肯定也偷工減料」。

PTT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