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生魚片的霸主是誰? 內行人曝1品種:能取代鮭魚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提到自己吃過非常多種的生魚片,因此想問廣大網友「生魚片的霸主是誰?」。生...

不少台灣人都喜歡吃日式料理,而日式料理最不可或缺的就是「生魚片」,店家也會依據不同的品種、肉質等考量販售價格,但究竟哪種魚最適合做成生魚片呢?對此,昨(1)日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中PO文提到,自己吃過非常多種的生魚片,但是他發現吃到後來最好吃的還是「鮭魚」莫屬,於是他就忍不住詢問廣大網友「生魚片的霸主是誰?」

原PO在文中表示,從開始喜歡吃生魚片到現在,自己吃過很多種類,包括紅甘、干貝、鮭魚、北寄貝等等,但是他發現最好吃的種類還是「鮭魚」,既便宜又好吃,是他心目中的生魚片首選,因此他就好奇的發文問道「各位覺得生魚片的霸主是誰?」希望網友能夠分享他們的生魚片排名。

PO文一出後,隨即引來眾多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應「新鮮的海鱺神好吃」、「海鱺真的很讚」、「海鱺一定是首選,唯一能取代鮭魚的生魚片」、「海鱺最適合做生魚片,而且蛋白質也很高」。

也有一些網友推薦其他生魚片,「海膽也很好吃」、「長腰鮪」、「鮪魚比鮭魚好吃,入口即化」、「熟成過的鰤魚」、「最愛黑鮪魚上腹」、「鮪魚中腹肉,不油不膩又甜」、「以前覺得是鮭魚,後來覺得是甜蝦跟干貝」、「其實比目魚的側腹也很好吃,但好像很少人知道」。

生魚片 PTT 黑鮪魚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