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滴妹手搖飲貴? 資深飲料店員工分析:這客群願意買單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Youtuber「滴妹」創立的手搖飲料店偏高的價格引起網友廣泛的爭論。圖/<...

滴妹的手搖飲料店「再睡五分鐘」最近開幕,由於價位偏高,而在網路上引起廣泛爭論,也因此激發網友討論現今手搖飲價格直逼便當的問題。Dcard上有一位資深飲料店員工,理性分析一杯動輒70、80元的飲料究竟值不值得、哪些客群願意買單。

原po表示他本身2009年開始在飲料店工作,當時的飲料價位,茶類普遍是25~35、奶茶類(奶精粉)40~50、鮮奶茶類50~60。對比現在茶類動輒35~50元,可說是便宜許多。

然而原po認為衡量價值的關鍵,在於每個人心中對飲料的定位不同,「對於很多人而言,飲料就是一個配便當的東西,所以當飲料價格高於便當的時候,就很容易引起很多人的不滿。但對我來說,飲料一直是一個生活的小確幸,價格根本不是問題」。

原po以蕭敬騰開的飲料店為例,一杯芝士紅茶要價80元,茶類價格也在50元以上,但原po理性分析,「他們50元的茶裡面還有一個茶包,可以回沖兩次。也有人分享,喝完把茶包留下來煮茶葉蛋。所以說50元真的很貴嗎?還是看個人怎麼想」。

此外原po還點名麻古茶坊的芝芝芒果,雖然賣95元,但自己去做一杯,成本大概也要70元左右,原po表示,「大家會去飲料店買,不就是方便,而且好喝。」原po認為,即使貴,但只要嘗過發現有這個價值,便有消費者願意買單。

底下也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認同,「滴妹賣的飲料如果真的好喝的話我覺得這個價錢合理欸」、「我覺得看大家喝飲料的習慣吧,要是沒什麼錢又每天都要喝飲料,那就乖乖買便宜的就好了」、「再睡5分鍾價錢偏高,但是沒有奶精茶,所以我覺得好像也沒那麼貴這件事,這種價位不是跟迷客夏差不多嗎?」、「近年飲料真的比便當貴了,不過價格真的反映在用料」。

也有網友承認,「我就是一個吃80元便當配40元紅茶拿鐵的人,當一個飲料超過了60元 就算裡面放了金箔我也會嫌貴。」更有人直言滴妹飲料店受到批評的原因,「簡單來說好了,一部分是真的覺得價錢不符,一部分是討厭滴妹」。

手搖飲料 Dcard YouTuber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