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攤點虱目魚「黑色精華」被挖掉 引網友兩派論戰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說到台灣小吃,虱目魚一定是不少人榜上有名的美食,然而吃不吃虱目魚肚裡的「黑色精華」卻引來了網友的兩面反應,有網友在臉書上說,自己到小吃店點了虱目魚餐點,卻被老闆挖空了,讓他相當崩潰,表示「最精華的地方不敢吃,那點什麼魚肚啊!」

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說,自己到了小吃點了一碗虱目魚湯,卻發現自己虱目魚裡的「黑色精華」不見了,他疑惑的詢問老闆,老闆則表示「很多客人不敢吃那個魚油叫我挖掉,所以才會這樣,只好麻煩要吃的客人要先講了」他無奈說「虱目魚肚最精華的地方不敢吃,那你點啥魚肚啊!」

其他網友看完也紛紛回覆「我也覺得魚肚就是要吃油」、「好吃的部分,真是不懂吃」、「那個肚子我也只敢吃煎的」,但也有不少人說「又肥又油又腥,我真的不懂他的美味」、「我也不敢吃那塊油油的地方」、「我不喜歡。因為那裡的魚味特別重,恐怖的還會有土味!」

其實這層於腹腔兩側的黑色膜衣學名是「腹膜臟層」,也有人叫「內膜臟層」,存在於魚的腹壁和內臟之間,這層膜可以有潤滑和保護內臟的作用,有人會因為黑色認為他是有毒污染物,但這是沒有科學根據的,這層膜主要是由油脂細胞組成,所以脂肪含量很高,從營養學角度看並不是健康的選擇,營養價值也不高,並不建議多吃。

網友說到小吃店點虱目魚湯,中間的「黑色精華」魚油竟然被挖空,讓他相當不解。 圖/...

小吃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