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秋節沒有連假「卡一個周一」 兩派網友戰翻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網友發現明年中秋節沒有連假。 中秋烤肉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調整彈性放假的範圍,並公布明(2023)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總放假天數115日,其中3日以上的連續假期有4個。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指出明年中秋節居然沒有連假,而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

2024行事曆及連假。 製表/鄭媁

昨(25)日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明年中秋沒連假,也不補班」為題發文,原PO指出明年除了春節,台灣三大節只有清明節和端午節有連續假期,因為中秋節在星期二,前一天如果沒有放假,這樣就沒有連續假期。對此,原PO好奇詢問大家,「請問,去年大家真的為了補班補到氣到不行嗎?搞得明年中秋,連假都沒有!」

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官員好像沒有判斷能力…是今年補6天太多了」、「原本補班可以連假的,自己請假要看老闆臉色,錢還變少」、「煩死了,我想放連假」、「大節日不放連假超扯」、「為什麼不能連假不補班?」、「不想放連假的都邊緣人吧」。

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很棒啊,有需求的人自己請特休,上六天班真的累死人」、「自己請特休+1,幹嘛要大家都補班上六天」、「這樣很好!連假的休假品質真的很差,補班的工作品質也很差,想休的自己請假就好了」、「支持自己請特休,我喜歡上一天後又放假」。

連假 中秋節 PTT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