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公開談話說出這2個用詞 PTT網友一片大讚:這局得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在結束孫中山紀念館的行程後發表公開講話,並接受聯訪。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昨(27)日訪陸祭祖,今天上午前往南京中山陵拜謁並且發表公開談話,他面對媒體致詞時,將標題中的「民國」、「前總統」也說出來,讓在場的大陸官員來不及反應。此事也在網路上發酵,不少PTT網友對此紛紛大讚「得分,給過」。

馬前總統今日上午到南京中山陵拜謁,並以「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名義向國父孫中山獻花致敬。隨後馬英九在中山陵題字時寫下「和平奮鬥,振興中華」,並且落款「百一二,三,廿八(112.3.28)」,而過去在中山陵題字者,全部都以西元紀年,馬英九此舉可說是史無前例。

不僅如此,馬英九在面對媒體致詞時,還將發表致詞的標題「民國112年3月28日,馬英九前總統率馬英九基金會同仁與同學敬謁南京中山陵致詞」全部公開唸出來,讓在場的大陸官員完全來不及反應。

對此,PTT一名網友就表示「馬英九先生就是自己念了這段,所以說是自稱前總統,我覺得是給過的,小的在此先向馬英九前總統道歉,我錯怪您了!就這一點我認為馬前總統就是加分了」。

許多鄉民一片叫好,「這局得分,給推」、「推!親口說前總統+民國,光是這樣就很了不起了」、「馬敢講中華民國還活著,這算過關了吧」、「中華民國不存續的話,哪來的前總統?」、「這大概是台灣目前最勇的了喔,綠營怎麼接招」、「在中共底下敢講中華民國給推!有勇氣」、「誰還敢說他賣台?」、「敢這麼說,給鼓勵」、「人家真的講中華民國了欸,側翼怎麼辦?」、「屌打目前所有政客」、「難得有guts了一回,讚」。

馬英九 PTT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