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台南「哪兼具工作與生活?」 過來人給答案:這裡完勝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希望居住地點可以兼具工作和生活品質,非新聞當事人。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

每個人對於選擇居住位置的理想條件都不同,有些人希望在生活機能發達的鬧區,也有人偏好悠閒寧靜的地方。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好奇詢問大家「若是工作與生活兩者兼具,新竹跟台南哪個品質高?」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多數過來人都推薦台南。

昨(25)日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新竹跟台南工作生活品質哪個好」為題發文,原PO透露自己目前兩個地方都待過,新竹薪水高,但生活無聊且要輪班;台南薪水低,但生活還可以且不用輪班,房價也是新竹高於台南。對此,原PO好奇寫道,「請問各位待過兩地的大大,通常會選擇哪裡生活?若是工作與生活兩者兼具哪個品質高?」

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多數過來人都推薦台南,「可以在南科工作,下班享受類似於京都氛圍的地方,cp值頗高」、「台南光吃的就爽翻了」、「當然台南,光天氣、物價、食物就完勝」、「當然是台南,一樣當工程師,就算薪水少一點也值得,新竹的氣候跟地形根本不適合住人」、「兩個科都待過,我絕對選南科」。

也有網友提出不同想法,「新竹距離台北比較近,還有桃園或台中可以去,假日活動跟景點比較多,台南往南只能去高雄,往北距離都太遠」、「新竹,南科那邊鄉下到爆」、「新竹好的工作機會遠比台南多」、「台南那交通有夠可怕」、「新竹吧!住過台南,每隔三秒就被激怒一次」。

台南 新竹 PTT 南科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