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吸管沒什麼人在使用? 網:根本殺人兇器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網友觀察發現不鏽鋼吸管幾乎沒人使用,引起討論。 示意圖/ingimage

行政院環保署在2019年公布塑膠吸管限制後,全台掀起環保吸管的風潮,然而有網友分享近期似乎沒什麼人在使用「不鏽鋼吸管」,因此好奇背後原因。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當時宣布不提供塑膠吸管的政策開始後,許多名人輪番推廣不鏽鋼吸管的好處,還宣導如何清洗不鏽鋼吸管。

然而隨著時間推移,原PO發現目前似乎沒什麼人在使用不鏽鋼吸管,好奇是否是因為不好隨身攜帶,或有其他原因。

網友們留言表示「凶器+不好清啊…」、「因為台灣人有咬吸管的惡習」、「裡面不知道有沒有清乾淨」、「殺人兇器,信不信你往前一捅就能貫穿別人氣管」、「用矽膠吸管比較安全」、「軟式醫療材質的比較好用」、「我怕跌倒時插進我喉嚨殺死我」。

仍有在使用的網友表示「我的水壺附的還在用,但是要很常清理,不然會很噁心」、「我家人在家還是有在用,至於在外面幾乎都外帶了很少會在店家內用所以用不到」。

台灣人 吸管 PTT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