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友人說「台灣夜市有點髒」 網友默認還自嘲:他太客氣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原PO的日本友人覺得台灣夜市有點髒,非新聞當事夜市。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外觀光客到台灣旅遊時,除了會去各縣市的知名景點,大多也會到觀光夜市逛逛吃美食。昨(6)日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日本朋友覺得台灣夜市有點髒,很苦惱自己可以如何反駁對方,而貼文曝光後卻風向大變。

昨日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原PO提到最近和日本朋友聊到台灣和日本觀光逆差的問題,對方竟然很不客氣地說「之前來過台灣,覺得觀光夜市有點髒」。原PO坦言聽到這句話很生氣,因此發文詢問大家「請問該如何反駁贏他?謝謝」。

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嫌髒不會去店面吃嗎?」、「這不是髒,這叫歷史的痕跡」、「東京車站周遭也很髒亂」、「萬用反駁金句:在那叫什麼、比大聲我是不會輸的」、「當我沒去過日本嗎?更髒」、「東京的垃圾桶旁邊也都丟滿垃圾」、「我記得東京車站旁邊的巷子也很髒亂」。

也有網友認為台灣夜市的衛生條件真的不好,「他太客氣了,說髒死了都沒關係」、「自信點,把『有點』去掉」、「日本人真含蓄」、「不是有點髒,是超髒,而且不只夜市,不少有名的老店都沒在注意環境」、「真的很髒,連我自己都不去」、「滿地垃圾和餿水,碗盤丟到一個大臉盆一次洗,有夠噁爛」。

日本 夜市 PTT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