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該不該去?他擔心沒去同學會被認為「87%過得不好」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網友自認過得不好,因此煩惱到底要不要去同學會。 示意圖/ingimage

畢業多年後,同學會到底該不該去呢?有網友認為自己「混的不好」,擔心去了沒面子,沒去又擔心自己被認為很難約,許多網友則認為,就算過得好,不去也沒關係。

網友在PTT上表示,通常同學會沒來的「87%都過得不好」,而自己就真的是混的不好的,很怕去了被洗臉、沒面子,不如不要去,但又擔心缺席顯得自己得難約、難相處,因此對網友崩潰喊「怎麼辦啦?」

許多人紛紛覺得不用去,「不想去就別去,沒人逼你」、「放心人會越來越少」、「過得好的也不見得要去喔」、「沒交集也不用特地去,有交集不需要同學會」、「同學會不就是人生炫耀會」。

也有人認為,「大家不會知道你沒來,放心」、「有人在國外爽賺美金誰理你」、「過得好也不會想去,都多久沒聯絡的人了」、「過的好的才不去吧,郭台銘會去同學會嗎」、「很怕變成直銷大會」。

還有人推測他人缺席原因,「不是過的不好,但身材大走鐘了也不敢」、「反而去的都不怎樣,厲害的早就出國了」、「太窮被酸,太有錢保險直銷盯上,還有紅色炸彈」、「有結婚有小孩的去就好,單身魯仔去也沒話題」、「會去的就是固定小圈圈,然後整場會都是那群人的表演」。

PTT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