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攜女手扶梯站兩邊遭斥「要站右邊」 她回擊卻引網2派論戰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使用手扶梯時你會站在哪一邊?一名母親帶著而搭手扶梯時,遭到後方一位民眾不斷喊「借過」並不斷擠,最後還教育她手扶梯「要站右邊」,這名母親質疑,手扶梯左右邊限制早已取消,但仍引發網友兩派論戰。

一名母親帶女兒逛百貨公司時站手扶梯兩邊,卻遭教育「要站右邊」引發論戰。 圖擷自&...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發文,表示自己帶3歲女兒到百貨公司遊玩,然而卻在搭手扶梯時遇到一個年輕妹妹在女兒後面一直喊「借過一下」,基於安全,原PO就沒有搭理她,沒想該她接著竟開始往前推擠。

原PO氣得直呼「推什麼推」,但對方卻矢口否認,表示自己「哪有推」,並反過來教育原PO「要站右邊」。原PO表示,連捷運的手扶梯都呼籲「握緊扶手站穩踏階」,該民眾沒有理由這麼做,若趕時間應走樓梯更適合。

支持站右邊的網友認為「舉手之勞而已,世界上太多這種小忙都不幫的人了」、「人都有三急,希望你哪天不會因為急事而卡在手扶梯或馬路上,才能想起希望前面的好心人可以讓我快點通過的」、「多做好事說好話,多體諒他人,給過是會怎樣?」

而認為手扶梯不應該走動的網友則表示「最討厭聽到借過,還動手拍肩膀的。要走不會選擇樓梯走嗎?」、「一堆人在那邊『借一下又不會少塊肉』,啊手扶梯就是左右都可以站著也不該跑動的設施,為什麼不能基於安全而不禮讓?道德綁架?而且也不知道後面的人到底是屎在滾家裡失火還是單純圖方便?」。

手扶梯究竟能不能行走?北捷跟高捷都無強制規定,但都強調「緊握扶手、站穩踏階」,而日本埼玉縣在2021年10月起即禁止「手扶梯上行走」,以避免發生手扶梯事故,當時就連埼玉縣知事都在手扶梯前協助宣傳該政策,1年後埼玉縣的民眾也表示「行走的人明顯減少」,有效減少發生意外風險。

捷運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