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裝車頂當行車記錄器? 內行人曝真相:道路巡查車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原PO在路上看到前車車頂裝設了一支「監視器」,引起眾人討論。 圖擷自<a ...

不論開車或騎車,越來越多駕駛人都會安裝行車記錄器,為的就是希望當遇到行車糾紛或交通意外時,能夠全程記錄保障自身權益。不過有網友在路上發現一台小轎車車頂竟然裝了一支「監視器」,照片一出讓許多人笑翻。

從這名網友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貼出的照片看到,這輛銀灰色的小轎車車頂架設了一支「監視器」,和路上的監視器一模一樣,上面還有一條線路似乎是接到車內,特殊的景象讓原PO直呼「這是我看過最大台的行車記錄器」。

照片吸引了逾2萬人按讚點閱,網友們紛紛搞笑地說「那個是防碰瓷神器,讓碰瓷的知道你不好惹」、「其實是抓超速的」、「哪天有人拿著攝影機坐在上面也不意外了」、「不合格,這個空間明明就可以裝4支無死角啊」、「怕人家不知道你有裝行車記錄器嗎?」、「去洗車好像很不方便,每次都要拿下來」。

不過也有內行人解釋作用,「這應該是道路巡查車,那只是一個防水殼,裡面是攝影機」、「前天也有遇到,是巡視路面鋪設狀況的」、「業務用也有可能,有聽說道路維護公司用道路錄影+AI檢查道路維護情況的,可能就是這個也說不定」。

行車記錄器 監視器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