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祭祖15道料理上桌 照片震撼眾人:這是國宴吧?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原PO分享重陽節祭祖的料理照片。 圖擷自<a href='https://...

每逢重陽節,許多人都會在家裡拜拜祭祖,表達慎終追遠之意,有一名女網友就在臉書PO出當天所準備的各種祭拜料理,不論是食材、份量或擺盤,都讓不少人看了非常驚艷,直呼「這根本是在辦桌」。

原PO在臉書「家常菜」貼出四張照片,只見桌上整整齊齊地擺放了各式料理,有蔬菜、炸物、魚肉、甜湯等共15道菜,整齊劃一的擺盤再搭配各式食材鮮豔的色澤,美得就像一幅畫。原PO寫道「祭祖時節,沒有奢華的食材,都是一般的家常菜,多花幾分鐘擺盤,讓祖先看得滿意吃得開心」。

照片一出,不少人看了驚呼連連,「這根本是在辦桌啊,太強了吧」、「這⋯只有佩服了!不管是擺盤還是菜色簡直太專業了,好想當你的家人蹭吃」、「這根本餐廳等級了吧」、「幸好妳不是我的妯娌,我會被休掉」、「好厲害哦,而且看了很有食慾,不只祖先開心,家人也開心」、「我看了這些圖沒有勇氣煮飯了」、「祖先會捨不得去投胎啦」、「這是在設國宴嗎?」、「這還不算奢華嗎?但我有感覺您對祖先滿滿心意」、「視覺饗宴,看了就食指大動,厲害」。

精美的擺盤讓許多人看了相當驚艷。 圖擷自<a href='https://...

還有許多人好奇餐具哪裡買,「想請問一下妳美麗的盤子在哪邊購買的?」、「我想請問餐具~這個過年大好」、「組盤哪裡可買啊?」、「這套餐具看起來很貴啊」,原PO也大方分享「搜尋『套盤』、『盤組』都可以,逢年過節宴客很適合」。

重陽節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