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將禁一次性塑膠杯 他酸「導致店家倒閉可國賠嗎」遭砲轟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台北市環保局宣布,12月起轄內的連鎖和非連鎖飲料店、咖啡廳等,禁用一次性塑膠杯。...

北市即將在12月成為全台最早禁用一次性塑膠飲料杯的縣市,消息一出引起熱議,更有網友發文指出,如果該政策導致手搖飲料店大量倒閉「店家可以申請國賠嗎?」並表示自己將拒絕買手搖飲,轉而去超商買飲料。

環保署原擬今年7月1日全台禁用保麗龍杯,然而地方希望可以給緩衝期,因此改要求地方在2024年底前提報飲料店、超商、速食店、超級市場限用一次性塑膠飲料杯政策。而台北市則即將在12月1日起成為全台最早禁用一次性塑膠飲料杯的縣市,此事也讓許多人開始討論相關環保話題。

有網友就針對此話題於PTT八卦板發文表示,該政策若導致手搖飲料店大量倒閉,店家是否可以申請國賠,並表示自己將會拒絕購買,改去超商買飲料,表示他只是「從飲料店的手搖飲,換成超商的茶裏王而已」。

該文馬上引來大量網友批評,表示該文作者完全誤解該政策「你有在買嗎? 是還有幾家還在用塑膠杯?」、「禁塑膠杯你講成飲料杯?」、「可以亂造謠嗎」、「紙杯是有禁?」、「絕大部分都紙杯了好不」。

也有網友針對該話題討論,認為「最好會倒啦,賺死了」、「倒掉應該是沒競爭力吧」、「這樣就會倒,那還是倒一倒吧,免得害人」、「換紙杯而已哪會倒」。

手搖飲料 環保署 PTT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