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確診「唯獨她平安」 台大醫曝可能原因:真天選之人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產婦全家都確診,唯獨她一人平安無事,非新聞當事人。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雖然稍顯趨緩,但每天的單日本土確診數還是高達萬例,其中家庭的病毒傳播鏈最難防。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上發文,分享一名孕婦全家都確診染疫,但唯獨她一人平安,令他驚訝直呼「這才真的是天選之人吧!」

施景中日前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門診來了一位第四胎的孕婦產後回診,父母接受了寶寶的心臟病,寶寶的出血狀況也不錯,暫時還不需要手術。除此之外,施景中透露這名孕婦生產時正是疫情最嚴重的階段,為了降低染疫風險,她和親朋好友幾乎沒有往來,所以也沒有人能幫忙照顧其他三個小孩,於是先生決定在家帶孩子,讓她獨自一人來到醫院生產。

施景中表示,因為住院期間要求至少有一名陪產者,所以這基本上是違反原則,但在殘酷的疫情之下也只好通融。施景中提到,「她順利生完了,結果果然全家全部都被感染,唯獨她一人平安,家裡這麼多人,她當然沒有辦法一人一室,不過在沒有非常好的隔離狀況之下,她就是不會被傳染」。

在貼文的最後,施景中仔細分析後指出,「我猜測,病毒要進入細胞,都要有receptor的協助,好像一定要有門才能進去。這位孕婦,很可能病毒要進去細胞的receptor發育不好,以致始終都沒有被傳染,這才真的是天選之人吧」。

施景中 孕婦 疫情 新冠肺炎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