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夏季熱翻天! 網曝真相:悶熱不輸台北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許多網友認為日本夏天比台灣還熱。示意圖/美聯社

近日不僅台灣天氣酷熱,就連日本也多處氣溫飆破攝氏40度,東京連7天發布攝氏35度以上「猛暑日」,群馬縣伊勢崎市在29日觀測到攝氏40.2度高溫。這引發台灣網友發文討論,日本的夏天和台灣是否真的有得比,引來不少網友認同「京都夏天比台北還悶」。

最近天氣炎熱,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很多日本人都說台灣冬天比日本還冷,不過近期進入夏季,「日本還提早進入酷暑,中暑的一堆」。他提問「那日本的夏天,有比台灣的夏天還恐怖嗎?」

不少網友認為日本夏天比台灣恐怖,「夏天到北海道自助,走在馬路感覺快熱死」、「而且日本不像台灣沒什麼騎樓,沒地方躲太陽」、「東京夏天悶熱不輸台北,只想躲在輕井澤避暑」、「南台灣一年八個月夏天,日本也才三個月」、「都很熱,尤其日本的景點離車站很遠的,沒騎樓真的走到往生」、「京都熱浪見識過一次,覺得台灣還好」。

有部分網友則認為,日本濕度不亞於台灣,「誰說日本夏天乾熱?一樣濕熱啊,照樣汗流浹背滿身大汗啊」、「日本乾熱是不是誤會了什麼」、「京都又濕又悶熱的盆地」。

日本 高溫 熱浪 PTT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