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憂公婆夏天堅持不開冷氣會「中暑」 網建議多種方法應對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媳婦擔憂公婆夏天堅持不開冷氣,會在家中中暑,網友建議「可以補充水分」、「補貼...

最近天氣炎熱,不少家庭已經吹起冷氣,但有位媳婦抱怨「公公、婆婆不論天氣再熱,都不開冷氣」,讓她擔心老人家在家中暑,因此她拋問「有沒有什麼方法,能讓老人安全度過炎熱夏天?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夏天要到了,但公公、婆婆不論天氣多熱,都不願意開冷氣,認為電費太貴,會浪費許多錢,但家中只有一盞微弱的電風扇在轉,就算想幫他們換電扇,老人家也堅持不要,原PO非常擔心他們中暑,因此求助網友「有什麼方法,能讓他們安全度過夏天?」

有人建議「補貼他們電費」、「買大冰塊」、「放個涼蓆」、「足夠通風,補充水分,甚至躺在磁磚地板直接散熱」、「老人穿的涼衫,好像本來就比較涼爽」、「要記得請他們多喝水,補充冰水降溫也不錯」、「年紀越大越可能沒辦法接受冷氣,因為反而不舒服,與其直接跟他們說吹冷氣,不如用『除濕順便過濾空氣』這個理由,可能比較能說服他們吹冷氣」、「直接幫他們付電費」、「我都幫爸媽出電費,因為他們有三高,而且太熱可能會生病」。

不過也有人分享,自家長輩不愛吹冷氣,「覺得有些老人家很強,台灣那麼潮濕悶熱還能這樣堅持」、「我之前高齡99歲的阿嬤,是真的完全不怕熱」、「我爸也可以在南部不開冷氣睡覺」、「老人好像真的比較不怕熱」、「老人家怕冷不怕熱,吹冷氣反而會讓他們感冒」、「很多老人以前都在大太陽下工作,耐熱程度超乎我們想像」。

中暑 冷氣 PTT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