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挖出Google地圖相似度超高「蕃薯島」 網驚:平行台灣?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左為美加邊界的「普羅文斯島」(Province Island);右為台灣本島。 ...

近日網上瘋傳一張Google Maps截圖,只見圖中一座與台灣「蕃薯島」形狀極度相似的小島,讓許多網友看了忍不住驚呼「是平行台灣嗎?」

原來,圖中這座島嶼名為「普羅文斯島」(Province Island),屬美加邊境「門弗雷梅戈格湖」(Lake Memphremagog)中的最大島嶼,由兩國共同管理;其緯度位於「45°00'31.0"N 72°13'56.0"W」。

其外觀與台灣島相似度極高,和台灣一樣都是直立式蕃薯外型,最南端也巧合地有像恆春半島延伸出一角。另根據維基百科介紹,這座小島多被植披覆蓋,少有人為建築,目前屬私人所有。

不過,早在2014年就曾有網友發現,因其與台灣驚人相似的外觀,在網上被封為「平行台灣」,近日又被網友挖出,再度引發熱議。

台灣 Google Maps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