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批小火鍋太貴不如吃自助餐 網曝不同見解:CP值高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網友不解為何小火鍋為何越來越貴卻仍高朋滿座。示意圖/記者施鴻基攝影

物價節節攀升,日前有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提到,現在連小火鍋都要149元起跳,他認為「不如去吃自助餐」,引起網友論戰。

原PO提到,現在小火鍋都要149元,但肉卻沒幾片,可能還是組合肉,甚至菜也越來越少,連火鍋料都給得很吝嗇。若再加點蛋、金針菇等等,隨便吃下來也要200元,甚至只能白飯拌湯或沙茶才能吃飽。他認為若是這樣的價錢,不如去吃自助餐,不解為何又少又貴的小火鍋還能時常高朋滿座,並問「問這種又貴又少的小火鍋到底誰在吃」?

有網友留言點出客群,「大學生在吃的啊」、「學生族群,學區一堆雜牌百元小火鍋店」、「我這種北漂打工仔啊」、「出外人吃粗飽」、「平民日常午餐或晚餐」、「我啊,去喝免費的飲料跟爆米花冰淇淋」。

對於小火鍋是否太貴,網友看法分歧,有人表示「不吃很久了,料幾口就沒了」、「嗯,兩年後你會問一百多的小火鍋去哪惹」;很多網友則是力挺,認為想吃火鍋的時候還是去吃小火鍋比較划算,「自己煮火鍋更貴,不如外面買煮好的」、「因為自助餐隨便都百元了,火鍋相對CP值高」、「自助餐隨便夾都破百,還真沒比較便宜」、「台南140,意麵、雞絲、王子麵、冰沙、爆米花、霜淇淋、冰淇淋隨便吃」、「不想備料又不想花時間,就吃這種小火鍋又快又滿足」。

火鍋 PTT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