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將與病毒共存 網點名這項措施「最該廢」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網友好奇發問「現在要跟病毒共存了,希望先廢掉哪個措施?」。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

台灣本土疫情增溫,連日確診數突破百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清零已經是不可能,未來將走向與病毒共存」。有網友就好奇發問「現在要跟病毒共存了,希望先廢掉哪個措施?」,文章引發熱烈討論。

該名網友在PTT上問卦,「現在要跟病毒共存了,希望先廢掉哪個措施?」,他表示如果要跟病毒共存,許多措施勢必要跟著改掉,看起來先改的應該是防疫旅館、隔離等措施,但這些措施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不同於戴口罩、實聯制、高鐵台鐵禁食、到處量體溫、噴酒精等,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措施。

文章曝光,網友們紛紛留言指出,「入境隔離,匡列者居家」、「體溫吧,根本沒啥用」、「隔離對生活影響很大」、「下午兩點的疫情記者會」、「口罩可以減少病毒傳播,應該是最晚廢的」、「社交距離app真的沒用」。

大部分網友都點名「簡訊實聯制」,「實聯制最沒用」、「實聯制和量體溫,這種表面功夫就快廢吧」、「實聯制已經沒必要了,疫調沒辦法做」、「實聯制趕快廢」。

實聯制 隔離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