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裝泡麵蓋子能幹嘛?他曝一用途 眾人讚「生活智慧王是你」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泡麵種類多樣是不少人正餐、消夜的優先選擇。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侯永全攝影

自從泡麵問世後便成為不少人填飽肚子的最佳選擇,隨著泡麵種類越來越多,民眾選擇也更多樣化。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吃碗裝泡麵時沒有餐具的應急方法,貼文一出讓不少人大讚根本是「生活智慧王」。

原PO在「爆廢公社」貼文表示,自己買了一碗碗裝泡麵,卻因為沒筷子可以用而感到苦惱,靈機一動想了一個辦法,他將泡麵蓋子撕成兩半後各自捲起來成長條狀,充當筷子使用。他說這是突然想到的變通方法,但不宜撈太久,少量麵撈起就可以食用。

貼文一出獲得不少讚賞,「真有才」、「生活智慧王是你」、「台灣馬蓋仙」、「不按讚真的說不過去,強啦」、「高手在民間」、「為何吃了幾十年都沒發現?」、「這個不學不行」、「高招,下次在外面真的沒筷子就能用了」。不過也有人無法接受,「還是儘量避免,那個油墨有毒的」、「問題是夾得起來嗎?」、「我以前試過了根本沒用,外層一泡到熱湯馬上爛掉」。

還有網友分享沒餐具時所用的方法,「其實用喝的就可以了」、「我在飯店用過牙刷」、「整碗倒在口裡」、「我之前沒筷子就是先把湯喝完,然後再把麵倒來吃」、「沒筷子時也可以把泡麵先捏碎再泡,泡好後就直接跟湯一起用喝的」、「我朋友用吸管」。

一名網友將碗裝泡麵的蓋子撕成兩半,然後捲起來充當筷子使用。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利用泡麵碗蓋當餐具的例子不只這樁,曾有一名女網友在抖音分享將泡麵蓋子捲成一圈,變成漏斗錐狀,當成小碗使用,也引起不少人回憶「好懷念的吃法」。

爆廢公社 泡麵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