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買空氣送洋芋片」? 殊不知包裝如沒氣會更難吃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食藥署指出,「氮氣填充」是為了確保洋芋片不會破碎。示意圖/ingimage

許多人喜歡在嘴饞時,來上一片洋芋片,薄脆的口感與豐富的味道令人滿足,尤其是放假在家,除了耍廢看影片之外,配著一口又一口的洋芋片,讓人大呼過癮。不過袋裝洋芋片打開後滿滿的「空氣感」,也常讓消費者抱怨直呼「被騙」,殊不知這些氮氣是保存洋芋片酥脆的秘訣。

食藥署在「食藥好文網」指出,洋芋片之所以要加這麼多「空氣」,是為了避免油炸過的洋芋片跟空氣接觸後氧化、破碎。洋芋片保鮮的秘訣之一「密封包裝」可以避免洋芋片接觸空氣,減少油炸的洋芋片氧化速度,延長保存期限,洋芋片包裝內層用的是錫箔或鋁箔等複合性材質的塑膠包裝袋,這不只可以阻擋空氣、油脂、潮濕、細菌微生物等外在汙染,還可以避光,減少氧化。

保存洋芋片好吃的祕訣之二,就是透過「氮氣充填」,因為即使透過密封保存,包裝好的洋芋片空氣量太少,容易在運送過程中破狀、破裂,如果沒有這些氮氣,消費者拿到的可能是洋芋片碎片,而且會選用氮氣來填充,是因為氮氣在標準情況下無色無味無臭,還有化學性質穩定的特性,可以確保洋芋片的品質與外觀完整。

食藥署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