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蝦餅原料是什麼? 網友驚:好像塑膠片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網友分享辦桌菜上「彩色蝦餅」的原料,讓不少人驚呼「原來長這樣」。(圖擷自<...

去吃辦桌的時候,會發現炸物餐點的旁邊都會擺放這種「彩色蝦餅」,搭配菜餚吃,不少人也喜歡拿來當零嘴,但大家真的知道這些蝦餅的材料是什麼?是怎麼做出來的嗎?近日,就有網友上傳自己的烹飪影片,讓「彩色蝦餅」的製作過程曝光,引發網友討論。

一名網友在抖音(Tik Tok)帳號貼文表示「日常炸蝦餅好療癒啊!」從影片中,網友一開始先抓一把彩色的圓形物體丟進油鍋,無論形狀、色彩或是聲音,都讓人聯想到「塑膠片」的感覺,過了幾秒,這些圓形物體開始膨脹,居然變成我們熟悉的蝦餅,而此時的蝦餅也就炸好成型,畫面極為療癒。

@31232101713

#炸蝦餅 #療癒

♬ 原聲 - 調皮搗蛋鬼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原來是炸蝦餅啊,我還以為你丟整把塑膠片,嚇到」、「一開始還以為是塑膠,嚇死」、「我以為你在炸吉他的Pick」、「長那麼大第一次知道這個蝦餅是這樣來的」、「第一次看到……原來只要10秒」、「以為是做好的擺上去而已」、「看完都不敢吃了啦,怎麼那麼多色素的感覺」。

也有不少網友詢問原PO要去哪裡買材料,「這個剛炸好放進嘴巴會黏住,口感很特別」、「這真的超好吃,是說哪裡買?」、「見到真面目了啦!到底哪裡買啊」、「這個現在已經好少了喔……辦桌超愛吃的」、「哪裡可以買啊,也想要自己炸」;而原PO也回應「去一般食材批發行就買得到」。

辦桌 抖音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