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火車開唱?啊一聲和啊五聲有什麼差別 一張圖傳神解釋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兩廳院近日發出各種「啊」搞笑分析,超過20個是〈夜后〉演唱現場。示意圖。圖/In...

相信不少人在回覆電子訊息的時候,都收過或傳過「哈哈哈」的字串,前段時間網路上有許多關於「哈」的搞笑分析,網友們分享透過螢幕看到一串「哈哈哈哈」時的心情,以及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網友們透過電腦或手機的通訊軟體,常常會打出一連串的同音字,是敷衍還是真的覺得有趣?不管是「哈」或是「啊」,都引起大家討論。今日(16)國家兩廳院也在臉書中發佈關於「各種啊」的代表意義,KUSO分析引起網友討論。

該PO文中,兩廳院的小編先簡單分析「哈」的意思,並問大家「知道『啊』也可以分析嗎?」,再將一串的「啊」做分割分析,在旁邊註明代表的意思,像是一個「啊」表示「嬌羞」、五個是「真的震驚」、七個代表「開嗓練習」、十個則是「R&B轉音唱法」,越到後面甚至出現動力火車的〈當〉及〈夜后詠嘆調〉的演唱現場。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並證實動力火車《當》的「啊」數量正確,「動力火車那個……我有跟著唱……」、「動力火車《當》有精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 啊啊 啊~~~」、「有聲音的一張圖」。

兩廳院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