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有吃過!蟑螂真實口味曝光 網一片慘叫:不敢吃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震驚慘叫示意圖。 圖/pakutaso

台北市義警餐敘遭黑衣人潑撒蟑螂一案,在網路掀起熱烈關注,從蟑螂品種到購買價格都有人討論,甚至有粉專聊起「蟑螂的味道」,讓眾人大開眼界。

臉書粉專「uHandy行動顯微鏡」分享在近日「潑蟑之亂」中,被拿來當作「生化武器」的櫻桃紅蟑的小檔案。由於櫻桃紅蟑蛋白質含量高、脂肪低,「好消化擱不礙胃​」,且飼養成本低、繁殖速度快,加上活跳跳的活動力還能激起兩棲動物的狩獵慾望,因此對飼主而言是非常好的飼料來源。

「uHandy行動顯微鏡」更指出蟑螂吃起來是「蘑菇口味」!依國外生物學家研究,昆蟲的費洛蒙除求偶外,還能讓昆蟲產生不同風味,除蘑菇味的蟑螂外,螞蟻和白蟻是杏仁堅果味,仰泳椿卵吃起來則像魚子醬。

看完「uHandy行動顯微鏡」的介紹,不少網友大呼「母湯」,「以後吃蘑菇都想到蟑螂味…不敢吃蘑菇了」、「這樣怎麼還吃得下蘑菇」、「我不想知道,謝謝」、「以後看到湯裡有蟑螂,就可以說這是蘑菇濃湯了」、「所以跟義大利麵和牛排很搭?」、「找到不吃香菇的理由了」。

該文也釣出曾品嘗過蟲蟲大餐的網友分享感想,「櫻桃紅蟑螂跟杜比亞蟑螂,聽說很好吃」、「我上次吃的明明就不是蘑菇味」、「之前吃蜘蛛,肚子吃起來有一點卡士達醬的味道,然後螞蟻吃起來會有一點酸酸的,類似白醋的那種酸」。

蟑螂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