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擺攤賣「鮮魚弱」沒人理 遊客曝真相:可以讓他紅嗎?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台東看到擺攤的阿伯賣粥,卻將看板寫成「鮮魚弱」,照片也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現在科技發達,手機電腦打字方便,讓許多人越來越少寫字的機會,也因此容易寫錯字。有網友在臉書上PO出一張照片,他到台東遊玩時看到路邊一名阿伯擺個小吃攤,但旁邊商品名稱卻寫錯字,讓他看了會心一笑。

從原PO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貼出的照片可看到,阿伯用紙板寫著大大的「鮮魚弱」三個字,攤子上也寫了「塩弱」等字。原PO說阿伯叫賣得很辛苦,但是遊客來來去去卻沒有人理他,而這幾個字卻吸引了他的注意,讓他覺得莫名的可愛。原PO希望這篇貼文一出能幫助到阿伯生意,「可以讓他紅嗎?」

其實懂意思的人都知道,阿伯其實是想寫「鮮魚粥」、「鹹粥」,但或許是筆劃太多又複雜,讓他忘了正確的字怎麼寫。雖然看板吸引原PO的注意,但他沒有跟阿伯買來吃看看,「若不是我吃飽了,還真想交關一下台東鯉魚山下阿伯賣的『鮮魚弱』跟『塩弱』的滋味!」

照片也讓其他網友覺得有趣,「我也想知道沒有米怎麼煮粥」、「我看了幾次,還想說是不是地方特有的小吃」、「阿伯內行人!懂文案行銷喔,馬上引起注意」、「還有『山粉園』,有人注意到嗎?」、「結果只有土虱是對的?」、「米都煮到完全糊了,所以粥就變弱了啦」、「希望有人能幫阿伯改改字,不然生意不好做啊」。

台東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