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空飲用水「1杯1元」賠本拋售 網友心疼:想搭飛機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因為日本國際線航班大幅減少,使得機上的飲用水出現在市面拋售。圖擷取自<a ...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間的觀光活動幾乎停止,讓飛機航班的需求量大減,連帶影響相關產業。最近日本就有網友發現,因為航班大幅縮水的關係,就連飛機上所使用的飲用水,都開始出現在一般通路販售。

根據日本媒體「Jタウンネット」報導,日本twitter網友「格安事態宣言™」日前在網上分享照片,表示他在名古屋的一般折扣商店裡,看到本來作為國際航班的杯水「盛田 越前の自然水」,此時卻堆了好幾箱在低價促銷,且一杯只賣日幣5塊錢(相當於新台幣1.33元)。

報導訪問杯水的製造業者,對方表示自從2020年4月,日本宣布「緊急事態宣言」以來,這些主要提供國際線的食品銷量便大幅滑落。雖然苦撐至今,但保存期限已經近在眼前,再下去也只會放到丟掉,乾脆拿出來賠本拋售,希望顧客們能夠捧場。

而看到過去坐飛機時熟悉的品牌,也讓網友紛紛表示「超級想要」、「印象中之前看到過,果然真的拿出來賣了」、「太便宜了吧」、「好奇原價是多少」、「好想吃飛機餐喔…應該說好想坐飛機喔」、「經濟停止的餘波具現化了」、「上架的人事費、上架空間費用、結帳人員的費用,我看直接丟掉都還比較省」。

日本 新冠肺炎 航空業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