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英文私訊!他回1句話被抓包是台灣人 網笑翻:課本教的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如何一眼分辨出台灣人,有網友表示要用一句英語就可以分辨出來。歐新社

台灣人用一句英語就能暴露出自己的國籍?近日有粉專貼出一張對話照片,只見一方打招呼時用「nice to meet you」,另一方則回「I'm fine,thank you and you」,馬上被他識破是台灣人。

粉專「渡邊直美」經常在網路上分享有趣的圖片,近日她分享了一張對話截圖,圖中有A、B雙方初次見面,A先傳訊息「hi」打招呼,B馬上回「Yes?」,接著A回說「nice to meet you」,沒想到B竟使用台灣教科書標準回覆用法,「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

這句話讓A頓時無言,懷疑B不是外國人而是台灣人,隨即用中文確認寫道「你是台灣人?」,而B也因為身分被揭穿,驚訝地說道「這樣也知道?」。

照片曝光後,引發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確認過and you,確定是台灣人XD」、「因為我們都讀一樣的英文書」、「香港的確沒有and you這部份」、「不是nice to meet you too嗎?答非所問」、「英文課本標準流程」。

台灣人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