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新潮的結婚賀詞這樣寫! 網友曝金句字字令人捧腹大笑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台灣習俗大多以紅包裝載結婚禮金,上頭書寫吉祥話以示祝福。示意圖/Ingimage

結婚少不了的禮包不僅囊括了心意,更多的是賓客對新人的祝福,但結婚賀詞怎麼寫才能有新意卻使人傷透腦筋。一名網友希望能寫出厲害且印象深刻的賀詞,便發文求助,引起網友熱烈回應。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受到好友的紅色炸彈攻擊,準備參加婚禮的原PO為表心意,想要寫個比較厲害的賀詞,讓新人能夠印象深刻,除了讓新人獲得祝福也能使凸顯創意與用心,便在看板上發問「各位有沒有不失禮又新潮的賀詞?有卦嗎?」

文章發出後網友紛紛腦力激盪,回覆更是令人捧腹大笑,「為民除害,犧牲小我」、「僅此一回,下不為例」、「千年恩怨,百年好合」、「離婚請退我錢」、「下次更大包」、「這包有毒」、「一炮雙響再接再厲」、「麻煩打統編」。

同時也有網友惡搞表示,「還好我離了」、「可惜不是我」、「新手禮包」、「回頭是岸」、「我下次再來」、「永浴『高雄』愛河」、「帽子戴好」。

但也有網友推薦樸實的字句或是搭配新人的姓名,「佳偶天成、鳳凰于飛」、「天作之合、永浴愛河、褔祿鴛鴦」、「我都依照兩方新人名字題賀詞給你參考參考」、「新人名字拿一字融進去」。

PTT 婚禮 結婚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