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知道!監視器上頭插滿針「在針灸?」內行人揭真相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人好奇監視器上插滿著針的作用是什麼。 圖/新·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科技進步,為了維護治安、保護民眾安全,許多馬路上、騎樓間,都會設置監視器,但近日有網友分享,他走在馬路上看到了監視器,上面插滿了針,好奇的問「這年頭,連監視器都要針灸治療一下?」也引來內行人解答疑惑。

網友在臉書「新·路上觀察學院」貼出一張照片,裡頭為一台設置在牆壁邊的監視器,但可見上頭插滿著針,讓他相當疑惑,忍不住笑著問「這年頭,連監視器都要針灸治療一下?」也想問大家到底是為什麼?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有人開玩笑說「這是一隻間諜刺蝟」、「感覺很常頭痛,所以針灸的樣子」、「那個角度,脖子很容易痠啊,我試過」、「那是假睫毛...」。

最後有內行人解惑表示「防築巢吧」、「有些一樓開放空間的天花板管線也會插滿刺針,防止鳥類停駐」、「歐洲一些國家的房子窗緣乃至半開放室內公共空間,甚至是站牌上面都會有這東西」。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