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味乳第一名是誰?網曝擠下巧克力、蘋果「神口味」:沒有對手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市面上的調味乳口味應有盡有。圖/讀者提供

相較於口味單一化的鮮乳,調味乳因著豐富、多樣化的口味,深受台灣民眾喜愛,部分不敢直接飲用鮮乳的民眾,也會選擇調味乳當作替代品。一名從小就無法接受單喝牛奶的網友,就在社群論壇PTT上發文提及,小時候以為「巧克力牛奶」就是調味乳中的冠軍,沒想到最近才發現「蜂蜜牛奶」,才是極品中的極品。貼文一出後,引發網友一陣熱議,眾人紛紛分享自己最鍾愛的調味乳口味。

該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從小就不敢單喝牛奶,儘管大家都說去日本必喝明治牛奶,但特殊的「奶味」還是讓他無法接受。然而,他發現「當蜂蜜加進了牛奶,整個味道都為之改變,又甜又香」、「小時候以為巧克力牛奶就是調味牛奶第一名了,但我現在肯定說蜂蜜牛奶才是第一名!」建議大家都能喝喝看蜂蜜牛奶,「真的超香」。

對此,許多網友就在貼文下回應自己喜歡的調味乳口味,像是「蘋果」、「麥芽」、「巧克力」都是很多人從小喝到大的味道。不少人也提及,「最愛果汁牛奶」、「養樂多牛奶才是最好喝的」、「木瓜牛奶」、「草莓!」、「酪梨牛奶」、「水果、麥芽跟蘋果」、「綠豆沙」、「咖啡牛奶,泡完溫泉喝發現新世界」、「我最喜歡的是杏仁牛奶」、「青蘋果牛奶超好喝嗚嗚嗚」。

其中,最受網友歡迎的調味乳是「麥芽牛奶」,「從小就只喜歡麥芽牛奶」、「當然是麥芽」、「麥芽沒有之一」、「喜歡喝不甜麥芽牛奶,可以試試鮮奶加一點麥茶」、「絕對是麥芽」、「麥芽沒有對手」。不過,由於調味乳加入蔗糖、果糖等原料進行調味,因此民眾飲用時需多注意熱量及糖分攝取。

PTT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