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廁所有「小便斗」很常見嗎? 網指關鍵:大坪數豪宅都有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PO文提到,他到朋友家借對方的廁所使用時,赫然發現有「小便斗」的設計,這...

在公共場所的男廁通常都會有「小便斗」的設計,但在家中卻不常見,一般人家裡廁所的馬桶設計都還是以「坐式」馬桶居多。不過日前一名網友在PPT中PO文提到,他第一次去到朋友家,借對方家中的廁所使用時,赫然發現有「小便斗」的設計,這讓他感到相當不可思議,但是朋友卻認為有這樣的設計「很正常」,因此讓原PO好奇的詢問廣大網友「家裡有小便斗很常見嗎?」

原PO在文中表示,他最近第一次到朋友家去作客,當他走進對方家中的廁所時,發現朋友家中居然有「小便斗」,這與他平時的印象不太相同,於是詢問朋友後,對方卻回答「這不是很正常嗎?」這讓原PO感到相當疑惑並說道「是我的見識太淺還是有小便斗是真的很稀奇?有人家裡也有小便斗嗎?」

PO文一出後,立刻引來眾多網友熱議,許多網友紛紛回應「家裡有小便斗真的不常見,通常都是坐式的吧」、「要看屋齡」、「這樣不是還要再多刷一樣嗎,多麻煩」、「不懂裝這個的意義在哪,可以同時有人上廁所嗎?」、「一般的公寓和華厦都比較少見」、「家裡如果有蹲式馬桶也很稀奇」。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表示自己家中有安裝小便斗,甚至認為比坐式馬桶還方便,「這很常見吧,很好洗又方便」、「有小便斗真的超方便的,會臭就在旁邊弄個洗衣粉的水就好」、「很多老家三合院或舊透天都有啊,大樓公寓考慮坪效就不會裝」、「以前家裡就是小便斗加蹲式馬桶,後來換坐式馬桶才拆掉的」、「我家也想裝,太慢跟建商說,就來不及了」、「我家也有,這很方便欸,不用徒手掀馬桶蓋」。

更有網友指出其實有小便斗的房子,幾乎都是坪數比較大的豪宅才會有,「很多豪宅都有小便斗啊」、「大坪數豪宅很多都會附,對一般家庭而言算少」、「有錢人家才有,這是常識」、「廁所夠大就有啊」、「很多有錢人家的房子都有,就是一個坐式一個便斗,剛好可以一起使用,因為廁所的坪數夠大」。

馬桶 PTT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