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驚見「冷凍尿布」她問用途 釣出內行曝:媽媽必備神品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尿布冰寶」保冷效果佳,作法簡單不複雜,吸引許多民眾動手DIY。圖擷自<a...

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自己在娘家冰箱看見「冷凍尿布」,好奇詢問家中長輩,才知道是要拿來當作「冰寶」也就是保冷袋,貼文一出,釣出許多內行人回應,「媽媽必備神品」。

原PO在文中提到,回娘家隨手打開冷凍庫,竟發現寶寶尿布整片凍硬,摸起來濕濕的,讓她訝異又納悶,詢問家人才得知,將乾淨尿布加水放冷凍庫就會變冰袋,不僅用途多且保冷效果佳。

據了解,「尿布冰寶」的做法是將乾淨的紙尿布攤開,加入適量的水,冷凍過後將表層剪開,取出冰凍結晶放入夾鏈袋,可用來當作保存母乳、食材的保冷劑或是發燒、受傷消腫的冰敷袋。

照片在網上曝光,釣出廣大媽媽們留言,「真的超好用,融化速度也比水慢」、「尿布做冰寶超好用,不過我用母乳袋裝」、「尿布冰寶超好用欸!我買知名露營品牌的保冷劑還比不上尿布冰寶,野餐、烘焙、露營萬用!」、「尿布冰寶很持久唷!」、「當媽媽後都會知道如何自製冰寶」、「保冷效果沒話說」。

爆廢公社

延伸閱讀

留言